嫌疑车辆撞在大卡车上停下来,警方从而捕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1月16日,新京报记者从首都机场警方获悉,一个在大兴机场在建工地实施盗窃的3人团伙被端,警方现场起获34块用于大兴机场东塔台配楼外墙包装的铝制板材,作案工具若干,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介绍,近期,大兴机场发生几起在建工地被盗案件,涉及中建八局、中建三局、河北建设集团等施工单位,涉案物品为电缆、热力阀门等物品。首都机场警方组织成立专案组进行蹲点值守,跟踪嫌疑车辆,初步掌握了嫌疑团伙作案规律。


11月13日,警方发现嫌疑人套牌的车辆在凌晨3时、5时分别出现在大兴机场辖区后消失。14日,警方发现嫌疑车辆更换车牌,出现在机场辖区后又消失。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嫌疑车辆出现在机场大安路南侧。很快,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大安路南侧的“死胡同”区域。


民警组织警力对嫌疑车辆进行查找、又组织警力在大安路靠近机场大道坡顶处设卡拦截,叫停过往的6辆大货车,组成卡点将双向8车道均封闭。


当天凌晨4时许,嫌疑车辆出现在大安路南侧。当嫌疑车辆发现警方用大货车设的卡后,抗拒抓捕,驾车冲卡。嫌疑车辆撞击民警驾驶车辆,越过马路中间隔离带,试图逃跑,最终撞到大货车上,停了下来。


民警现场破窗,将3名嫌疑人控制,并现场起获34块用于大兴机场东塔台配楼外墙包装的铝制板材,作案工具若干。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