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1月13日,浙江省东阳市一名三岁男童小虫(化名)在小区中被高空坠落的三角阀砸破头部,生命垂危。事后,警方通报称,经查,工人祖某在22层楼处安装空调外机时将三角阀跌落,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今日(11月18日),小虫的父亲欧阳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暂时没有施工方负责人和他们联系,也没有垫付药费,孩子还处于昏迷状态,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截至今日(11月18日),小虫仍在昏迷中。受访者供图


男童小区内被高空坠物砸伤


今日,欧阳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和母亲、爱人带着两个儿子住在东阳市白云街道紫荆庄园内。事发当天,妻子去幼儿园接3岁的儿子小虫回家。走进小区后,小虫被一个从天而降的三角阀砸中头部,瞬间倒地昏迷。妻子在附近美发店员工的帮助下,拨打了急救电话。


帮忙报警的美发店员工称,救护车还没有来时,她直接拦了一辆行政执法车,小区里的人一起帮忙把孩子抬到了车上赶往医院。走到半路,遇上赶来的救护车,他们又把孩子转到救护车上,最终送到东阳人民医院。


欧阳先生称,小区此前发生过从高层掉落纸巾、牛奶盒、塑料垃圾等情况,但从未见过从高层掉落三角阀这种金属物件。


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欧阳先生称,11月13日当天,小虫进行了将近5个小时的手术,虽然手术比较顺利,但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截至目前,小虫住在急症重症监护室内,还处于昏迷状态。


今日(11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小虫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虽然经过手术,但是孩子仍未度过危险期。目前,小虫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其大脑也处于中度昏迷状态。主治医生称,孩子的情况并不乐观,而且高昂的医疗费对其家人来说也是挑战,“每天的费用要1万多元,一般家庭难以负担。”

  

新京报记者从欧阳先生处了解到,事发后,小区的居民为小虫组织捐款,11月14日送来了10多万元,这让他十分感动。


后续治疗费用不足,家属盼说法


东阳市警方官方微博显示,经初步调查,当天下午施工人员祖某在白云街道紫荆庄园2栋22楼2206室阳台外墙安装空调外机时,因焊接操作时手部被烫,从而碰落了放置于空调外机上的一个金属旁通阀,砸中路过的孩子,致其头部受伤。随后,小虫被及时送医并完成手术,目前仍在观察治疗中。嫌疑人祖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欧阳先生表示:“至今没有负责人和我们联系,我们也找不到人索要赔偿。现在我们家的积蓄已经用尽,就靠邻居给捐的10多万元给孩子治病,坚持不了几天了。”


他称,现在家人最在意的是给小虫治病,家里实在承担不起每天1万多元的治疗费,“希望有好心人能够帮助我们,度过这个难关。”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白馗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