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今日(11月18日),有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高等法院门前请愿,呼吁法庭公平公正审理何君尧被刺一案。11月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何君尧遇袭。事后,警方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6日,何君尧在乐翠区进行街站宣传时遇袭,左上胸被刀刺中。事后,警方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另据新华社报道,11月8日,犯罪嫌疑人在粉岭裁判法院受审,被控企图谋杀。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3日审理,在此期间将在押候审。

 

今日,有市民聚集在香港高等法院门前请愿。活动主持人现场宣读请愿信,称目前香港被黑色势力所笼罩,建制派议员办事处和宣传品被毁坏,候选人被人恐吓、抹黑甚至刺伤,公平公正的竞选秩序已经荡然无存。要求法庭公平公正审理何君尧被刺一案,尽快还何君尧公道。

 

市民在现场呼喊口号:“公正公平,严惩暴徒,严正执法,追查主谋。公平选举,保证安全,民主选举,选民做主。”

 

市民杨女士表示,法治是香港的根基,希望法官能作出公平公正的判决。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