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朝阳区自去年在全市首创为重点企业送“服务包”以来,已为117家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服务包”,已为企业办理服务事项1153项。


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题教育重点聚焦内容之一,以企业为中心,对标对表世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朝阳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在朝阳区开办企业最快20分钟办结,施工许可证审批压缩至8个工作日,并在北京市率先试行高频办理事项“错峰、延时办公”,设立“朝我说”意见征询平台,在企业开办环节发放“政务服务包”一次性告知区内所有产业支持政策,政务服务软环境持续提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转变工作思维,从‘我要怎么办’转换为‘企业要我怎么办’,围绕企业发展需要的政策、空间、人才等关键要素,多措并举加强对企业服务保障。”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朝阳区持续推进政策创新,加强重点产业扶持力度,安排5.3亿元资金促进商务服务、金融、高技术、文化产业发展。全面支持高精尖企业人才发展,制定实施加快建设人才集聚高地五年行动计划,为高精尖人才拨付奖励资金8.85亿元。在全市首创为重点企业送“服务包”政策,建立“服务包”制度常态化工作机制,为117家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服务包”,已为企业办理服务事项1153项,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加。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