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宋宇履新首旅集团。目前,首旅集团官网的董事长致辞已经由段强变为宋宇。


首旅集团官网截图。


宋宇在首旅集团的董事长致辞中表示,首旅集团坚持走战略重组、产业整合的强企之路,先后进行了多次整合重组,资产规模不断扩大,综合性全产业链优势逐步显现,是北京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首家试点企业,成为了最具竞争实力的涵盖旅游商贸服务业、具有多业态、多板块和多种所有制形式,具备较为完善治理结构的现代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国有资本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目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领导简历”一栏中依然有宋宇的相关信息。信息显示,宋宇曾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11年7月,开始担任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此后又历任党组书记、主任,并于2018年11月担任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其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分工为主持行政全面工作,主管旅游工作。

 

据悉,段强从1993年到1995年任北京市副市长,此后于1998年负责组建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旅集团),并出任首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据首旅集团官网显示,目前该集团旗下拥有首旅酒店、王府井、首商股份、全聚德四家上市公司,集团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有消息称,卸任后段强仍将担任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和中国旅游协会会长职务。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