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 李阳)11月19日晚间,位于山东济宁的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火灾事故,导致11人被困。今日(11月21日)上午,参与现场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故救援取得新进展,有两名被困矿井的人员已经升井,生命体征正常。截至发稿时,11人至少被困33个小时。

 

新京报此前报道,此次发生事故的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京报记者在网络检索发现,涉事的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司法风险和经营风险达130余条,多次受到环保、公安、安监等部门的行政处罚,并曾有过迟报瞒报事故行为。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机器人顺利进入事故矿井开展救援作业,被困井下的11人正在升井。一名参与事故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已有两名被困事故矿井的人员升井,生命体征正常。目前,煤矿火灾事故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李阳  编辑 白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