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朱必胜 李阳 实习生 孙朝)今日(11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山东梁宝寺煤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 10时18分,11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参与救援的枣矿救护大队队长晏明来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8时才发现被困人员,被困人员自己从火场走出来。


被困人员被营救出来。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11月19日晚间,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井下3306掘进工作面发生火灾,导致11人被困。井下救援地点温度高、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大,救援难度大,当地已运输多吨冰块进行物理降温。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 11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参与救援的枣矿救护大队队长宴明来告诉新京报记者,井下有大量浓烟,可见度非常低,只能看到1米至3米的距离,且温度达到 六七十摄氏度,并有大量一氧化碳。

 

宴明来说,救援人员通过通风、冰块对现场进行降温,今日8时许发现被困人员。因现场温度高,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外围人员降温后,被困人员自己走了出来。受困矿工并无自救措施,受困地方不通风但有氧气,被困位置距离获救位置120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