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技术人员通过比对现场留有的1枚汗液指纹,锁定犯罪嫌疑人。  兰州警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今日(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甘肃兰州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1998年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3人死亡。今年11月,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留有的1枚汗液指纹比对,发现天水市一男子指纹与之相符。经审讯,男子李某承认其曾入室抢劫杀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1998年6月2日,兰州市城关区秦安路33号华富大厦42室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受害人丁某及儿子张某、儿媳梁某在家中被杀,犯罪嫌疑人杀人后还抢走银元、纪念币、首饰、手表等物品。


今年11月,警方技术人员经指纹比对,发现天水市麦积区一男子李某指纹与之相符。在获得指纹线索后,刑警支队命案积案专班对该男子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9日,刑警支队专案组赴天水市麦积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同时,在其家中起获部分被抢赃物。

 

经审讯,李某承认其曾入室抢劫杀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