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齐超 实习生 程明秀)11月21日,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泗张镇中心小学多名学生出现肠胃不适,后被送医。今日(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泗水县教体局获悉,初步排除食物中毒,学生今日已返校上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学生正在医院输液。视频截图

 

一名学生家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其孩子是泗张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11月21日下午三点多,她在家长群看到校方发通知,让名单上的17名学生家长去学校。她到达学校后得知孩子被送去医院。

 

上述家长称,她到医院后发现,孩子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其提供的视频显示,医院里有的孩子正在输液,还有的孩子正在抽血。该家长表示,据了解,孩子是在学校吃完午饭后出现身体不适,怀疑午餐有问题。

 

今日傍晚,泗水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发布通报称,经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观察及专家会诊,初步排除食物中毒,学生今日已返校上课。泗水县教体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泗水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还有一项检测未出结果。三天后,结果出来会及时通报。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