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11月22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通过其个人微博发文回应飞机上救治病人一事。


全文如下:


关于机上救治病人的事情我想讲几点:1.对大家给我的赞誉表示衷心感谢!这真的是一件特殊地点,特殊时空的小概率事件。医生在医院每天遇到的困难比这大多了,应该向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同事表示最大敬意。我的这点小事不足挂齿。2.紧急情况下除了专业上比较清醒外其他都排在后面,当时的状态下考虑救人是第一位的,这是一种职业本能,过于冷静那是诸葛亮。3.每个合格的医护人员都曾宣誓过,在漫长学习中都不断进行道德教育。所以我的这些行为并不是高大上,而是起码的职业品格与职业道德。我相信各行各业都一样。4.关于为什么用嘴吸,主要原因有尽快缓解症状的紧迫感,针头太细不可能用大针管抽吸,小针管的工程量太大,时间不容许,空间所限,老人体位要求,使得很难有压力差。所以只好采用这样的方法,实属无奈。当然很多朋友提出各种技巧和方法,建议先做个试验看看,以备下次之用。5.有失败的风险,并发症的风险,自己感染不治之症的风险。如果是做秀的话性价比太低,这买卖太不值了,巴菲特都不会干。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张红1964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