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今日(11月24日)上午,香港开展四年一度的区议会选举,18个区600余个票站从上午7点30分至晚上22点30分开放供选民投票。新京报记者走访多个投票站发现,现场秩序良好,选民持证件及票据排长队等候。有选举工作人员负责指引,多名警员在票站内外巡视。


特首林郑月娥在高主教书院投票站参与投票。  网络视频截图


投票站外选民排长队等候投票。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据区议会选举官方网站公告,今早8点15分所有投票站均开放,部分投票站现场出现人龙(排长队),希望选民耐心、有秩序等候,票站工作人员将为选民服务。

 

新京报记者走访发现,九龙站票站、观塘区蓝田票站、尖沙咀西票站等多个票站均有选民排队,等候队伍较长,秩序良好。投票站内外有数名警员执勤。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手持证件袋及选举资料的选民找不到九龙站投票站具体位置,一名工作人员耐心指引。等候队伍中有儿童哭闹,排队选民和票站工作人员一起安抚。一名九龙站投票站的工作人员称,今早7点半票站正式开放前,已有选民开始排队等候投票,虽然等候时间较长,但票站秩序一直良好。

 

今早8时许,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到高主教书院票站投票。林郑月娥在接受采访时呼吁选民踊跃投票,称政府各部门会与区议员紧密联络,了解各区居民需要。她也指出,本届选举正值数个月的社会动乱,选举工作面临很大挑战,但经各方努力,她相信今日投票能平和有序地举行。

 

11月22日,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接受采访时称,每个票站都将派驻数名防暴警察,票站附近地区也会加派警员巡视,确保区议会选举不受干扰。邓炳强呼吁,不要在区议会选举日有不当的暴力行为,否则就是与700万香港人为敌。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校对 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