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河南洛阳理工学院为贫困生发越冬棉衣的消息引发关注,不少人为校方点赞。今日(11月2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该校学生工作处一名工作人员处获知,今年该校共面向贫困生发放越冬棉衣310件,今年是开展此项活动的第10年。此外,该校还采取了其他资助方式,如提供勤工俭学岗等帮扶贫困生。


洛阳理工学院连续10年为贫困生发放越冬棉衣。 图片来源:洛阳理工学院

 

今日(11月27日)上午,经多家媒体报道,河南洛阳理工学院为贫困生发放310件越冬棉衣一事引发关注,不少网友为校方行为点赞,建议“此举应该在全国其他高校进一步推广”。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到洛阳理工学院一名负责此事的学生,他表示,为了能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温暖过冬,学校于11月23日下午,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举行了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越冬棉衣发放仪式。


上述学生称,当时,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鼓励前来领取的棉衣的同学们,要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在逆境中勇敢历练。

 

今日(11月2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该校学生工作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介绍称,今年是该校第10次开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越冬棉衣的资助活动,本次活动中共计发放越冬棉衣310件。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为贫困生发放棉衣,学校还采取了发放校内助学奖学金、发放家庭困难补助、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和隐性资助等方式,保障贫困生能顺利完成学业。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白馗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