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雷燕超 张熙廷)河南杞县多人在一家村诊所针灸感染脓肿分枝杆菌致皮肤溃烂,现有95人住院治疗,20人已经出院。今日(11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杞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杞县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组介入调查,目前涉事诊所监管单位裴村店乡卫生院2名负责人被降职,警方将涉事村医范某某带走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 2019年10月7日11时,杞县卫健委接到杞县人民医院感控科上报,院内有3例在裴村店乡冉寨村诊所就诊过的病人出现皮肤溃烂症状。目前,有20人已出院,尚有95人住院治疗。目前,专家正对患者免费进行治疗,涉事诊所已被吊销其执业许可证并停止其执业活动。

 

今日(11月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杞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事发后,杞县县委、县政府已成立工作组介入调查,目前涉事诊所监管单位裴村店乡卫生院院长被降职为副院长,主管卫生的院党委书记被降为副书记。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此事初步认定为医疗事件,患者感染原因“可能是因为消毒不规范”。警方已介入,目前涉事村医范某某被带回调查,其是否违反法律还需警方进一步认定。上述负责人还透露,范某某拥有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证,自2013年在村内为他人提供针灸治疗。

 

新京报记者 雷燕超 张熙廷  编辑 白馗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