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黄启鹏)11月28日,身背七条人命、潜逃20年的女逃犯劳荣枝在厦门一商场落网,被捕时她在某商场的手表专柜帮忙。今日(12月3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该手表专柜经营者刘先生,他说在真爱酒吧认识劳荣枝,二人是男女朋友关系。

 

新京报此前报道,1999年7月23日,合肥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持枪绑架人质案。绑匪持枪负隅顽抗,与警方拔枪互射,最终,绑匪被击断右腿擒获。据了解,这名绑匪名叫法子英,长期伙同女友劳荣枝在南昌、广州、温州、南宁、合肥等实施犯罪,劳荣枝使用色相,勾引看上去家庭殷实的男子,将其骗至出租屋后,采用持枪、持刀绑架勒索、抢劫等手段劫财,前后残忍杀害了7人。1999年12月28日,法子英被执行枪决,劳荣一直逃亡。

 

据厦门市公安局发布11月28日通报,11月27日,厦门警方在“云剑行动”中,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发现外地命案逃犯劳荣枝(女,45岁,江西九江人)在当地出现。警方迅速行动,于11月28日上午9时许在厦门某商场内将劳荣枝抓获。

 

2016年6月至2017年年初,劳荣枝曾在真爱酒吧兼职。该酒吧现场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她自称Sherry,负责陪酒推销酒水。她会主动揽客,业绩还不错,在工作上也不偷懒。

 

劳荣枝被捕时在某商场的手表专柜帮忙卖手表。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该手表专柜经营者,对方承认是劳荣枝的男朋友,自己与劳荣枝不是雇佣关系。他还表示,他们两人系在真爱酒吧认识,目前自己的店铺未受影响,“不是有通报吗,通报说了不关我的事情”。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