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12月2日,浙江省东阳市一小学教师被指在家长微信群中发送学生罚站照片,并辱骂学生“一群不要脸的东西”。今日(12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东阳市江北湖沧小学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确有此事,该教师系代课教师,因学生未按时完成作业,发表不当言论,目前已被解聘。

 

网传聊天截图显示,在一小学家长微信群中,一疑为教师的用户发布两张学生持课本罚站的照片,随后发消息称,“这些不要脸的东西,家长也有责任,监管不到位。”另一张截图显示,疑有群内学生家长回复该教师称,“不能在公共场合骂他们,这也太伤人了。”

 

今日(12月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东阳市江北湖沧小学一名工作人员处证实确有此事。据其介绍,12月2日,有微博、微信公众号曝光该校四年级班主任何某玲因学生未按时完成作业,让学生罚站并和家长在群里“互怼”,造成不良影响。

 

上述校方工作人员介绍,何某玲系该校本学期临时聘用教师(原教师产假)。12月2日上午,何某玲检查周末语文作业完成情况时,发现有几名同学未按时完成,因心情过急,考虑问题不周,在家长群里发了照片,说了与教师身份不相符的话,伤害了孩子与家长的自尊心。

 

新京报记者从该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事发后,该教师已向学生、家长道歉。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何某玲老师解聘处理。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白馗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