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根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12月5日08时02分河北唐山市丰南区附近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北京、天津多地居民有震感,晃动持续数秒。今日,丰南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尚未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


北京市海淀、通州、大兴等多地居民表示,地震发生时有震感,“前后两次,每次持续有三四秒。”不少人称,当时刚醒躺在床上,感到了床明显摆动。


此外,天津、河北等多地也有震感,天津滨海新区居民表示震感强烈, 一位女士向新京报记者讲,当时正在路上走着,感觉到了晃动。在公园中晨练的市民称,能感觉到地震,因担心更大的余震,公园空地上聚集了不少人。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震中位于唐山市丰南区,距离唐山市区38公里,距天津市区77公里,距石家庄市区337公里。

 

丰南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各部门已经联系附近乡镇开始排查,尚未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事发时多数人都在上班路上,丰南区城区震感并不强烈。”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