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央气象台12月6日消息,7日开始,北方地区的气温将有所回升,9日起南方地区也将逐步回暖,但伴随着回暖而来的是大雾和霾天气。


图源:中央气象台


具体而言,12月7日至9日,受静稳天气和传输共同影响,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苏皖北部、湖北中东部及陕西关中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天津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及四川盆地等地将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中部、山东西南部、安徽北部等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8日和9日的早晨至上午,雾影响范围和强度较7日有所减弱,河北东南部、天津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目前预计,10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或雾天气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