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12月6日,“2019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八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政府网站列省级政府网站第一。

 

本次大会主题是“打造智慧服务型政府,助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聚焦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政务数据质量、政务数据治理等内容,发布了《2019年中国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总报告》、《政务数据质量管理调查白皮书》及2019年中国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结果。

 

2019年中国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共有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等7项指数,评估结果北京市总分为91.0分,列省级政府网站第一。排名靠前的其他省级政府网站还包括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等。

 

在省级优秀创新案例中,“北京市政府门户网站‘一网通查’搜索服务”案例位列第一名。今年11月,北京市政府网站改版,实现了政府信息“一网通查、精准获取”,破解政策信息“找不到、找不快、找不准”痛点问题。

 

此外,西城区和大兴区还进入区县级网站排名前十名。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