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12月7日下午5时许,新任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北京会见媒体记者,对香港警队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发表了自己态度。


董倩追访港警新“一哥”:如何让警员不再有后顾之忧?


在回答央视记者关于警员希望提高警力水平的提问时,邓炳强说:我们的应对策略是让装备不停的健全。


央视记者董倩:很多警员的家人现在被人肉搜索,怎么保证他们不再有后顾之忧?


邓炳强:几个方面,如果起底牵涉到刑事的,会进行刑事调查,我们也有一些禁制令,也会在其他方面协助同事。


对暴力事件底线不退缩 也会注意人性化处理


在回答记者关于他赴京的具体情况时,邓炳强说,主要向有关部门介绍了香港目前的情况,拘捕暴力分子的人数,大概检控了什么罪行等等。邓炳强表示,接下来会用“刚柔并济”的策略来止暴制乱。


邓炳强:所谓“刚柔并济”,我们遇到一些暴力事件,我们的底线是不退缩的,例如你用汽油弹,你袭击路人,你要淋镪水(浓硝酸、浓盐酸等的俗称),你还要放火,用砖头丢向市民,这些暴力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我们一定会采取行动的。对于一些其他的情况,例如一些阻止马路,或者年轻人轻微的情况,我们会人性化、用弹性的方法处理。


假消息抹黑警方 会提高办案透明度与专业度


邓炳强表示,目前有许多针对香港警队的假消息,处处抹黑警方,警方会一直坚持并继续提高办案的透明度与专业度。


邓炳强:例如现在还有人说“8·31”有些人被我们杀死了,其实那些人已经被人找出来,还是活生生在那里的。有些诬陷说我们将一车一车的示威人士运往内地。很多假消息让人信以为真,使得我们的民调比较低。当然我们也要检讨,除了这些假消息、假新闻的情况之外,我们的透明度应该怎么提高?或者我们的专业程度如何继续保持?这些非常重要。


在采访中,邓炳强还表示,维护香港治安,捍卫“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是香港警队的责任,警队一定会做好止暴制乱的工作。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