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今日(12月9日),国新办就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面对恐怖主义等威胁,新疆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挽救有恐怖主义行为的人员。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巨大威胁,面对新疆各族人民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丁天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