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 倪伟)国新办今日就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针对美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播放了一部《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短视频,曝光了2011年喀什噶尔、2014年喀什等地大量恐怖主义活动画面。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过去一段时间,新疆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自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发生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大量无辜群众伤亡。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美国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现实,对新疆人权状况和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歪曲抹黑、不断指责,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法的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对此新疆和各族人民群众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新京报记者 许雯 倪伟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