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国都市报消息,8日上午,一位乘客网上爆料,称浙江杭州萧山机场一架飞机刚要起飞的时候,机上一对老夫妻说家里有人去世了,然后飞机又滑了回来。很快,“乘客收到噩耗航班紧急滑回”成为网络热点。对此,此事件涉及的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回应表示,根据公司运行手册规定,在旅客存在情绪失控风险不适宜继续运输的情况下,出于安全及人性关怀,才决定迅速滑回终止其行程。


据该航班上的乘客“牛哥”爆料,他当时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国4名旅游达人乘坐此航班飞抵三亚,准备前往万宁参加中外旅游达人采风活动。事发前航班已经滑出航道,乘客系好安全带,乘务员全部就位。期间,有一对老夫妻乘客从前排走来后座找到空姐,焦急地说家里人去世了得马上下飞机改航班去天津。从“牛哥”发布的视频来看,当时飞机确实正在滑行。


“牛哥”还透露,空姐们反应很快,有的空姐递水给两位老人安抚老人,有空姐则立刻请示机长。当时机组征得多方同意后,飞机返回航站楼。


然而,飞机马上起飞了却又得返航的处理引起部分乘客的不满。乘客“牛哥”称,该航班乘客不多,座位只坐了一半,后排没什么人,多数乘客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广播播出飞机返回航站楼后,有人高声抗议,当即有空姐上前递水沟通。最终反对的声音淡去,飞机滑回。


据了解,这架HU7638杭州飞往三亚的飞机原定10:10分起飞,最终在10:57分起飞,于13:40分落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南航空介绍,此航班最终仅延误15分钟抵达三亚。乘客“牛哥”也证实其下一步乘坐动车的行程并未受到影响。


事件发生后网友的声音出现两极化。部分网友认为,逝者为大,所以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人性化,为快速反应的机组人员点赞。然而,也有网友持反对声音:毕竟受损的不只是航空公司,还有乘客,这是有契约的。个别人的急事不能影响整体。理解不是本分,不该以“逝者为大”做道德绑架。


对此,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回应介绍,12月8日,HU7638(杭州-三亚)航班在起飞前的滑行过程中,两名旅客因个人突发状况导致情绪激动,要求终止行程。当班机组根据公司运行手册规定,在旅客存在情绪失控风险不适宜继续运输的情况下,出于安全及人性关怀,决定迅速滑回终止其行程。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南国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