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新添4只天鹅,学生喂养可赚学分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3日),新京报记者从该校后勤保障部获悉,目前该校天鹅数量已达到10只,校方拟于明年增设劳育课。该校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正在加强学生劳育教育方面的工作,正在了解劳育课的开设情况。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表示,拟于明年开设劳育课。  校方供图

 

12月12日,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连接经管学院与图书馆的桥南北两侧各有一个天鹅“别墅”,分别住着两对天鹅。近期,北边“别墅”的天鹅“父母”诞下4只小天鹅,加上原有的6只,目前该校校园内的黑天鹅数量已达到10只。文中称,学生可通过劳育课,“乘船出湖,打扫别墅,喂养天鹅,在锻炼劳动能力的同时,还能学习知识、赚学分。”

 

13日下午,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一名女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校内近期确实新添了4只小天鹅。劳育课由后勤保障部负责,将于2020年开设。具体情况应该是由园林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园林服务中心,电话均无人接听。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还需要向后勤保障部了解。“最近我们有很多(校园)活动叠加在一起,他们可能在开会”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劳育课程的开课进展,“但是劳育教育强调以后,都在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