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媒体报道大连城市LOGO获奖作品涉嫌抄袭迪士尼电影LOGO一事,大连市文旅局12月17日作出回应,称已组织相关方面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


通报称,12月11日,“大连有好礼”首届大连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结果揭晓,其中“大连有好礼LOGO设计类”获奖作品公布后,有网友反映该作品涉嫌抄袭。活动主办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方面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活动主办方再次重申:按照既定的评审规则,参赛者应保证享有作品知识产权,若经举报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


此外,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表示,“大连有好礼”大赛旨在彰显城市文化,推出有特色的城市礼物,“礼品统一外包装形象及LOGO设计”作为其中一项,内容为征集大连城市礼物统一外包装形象作品,获奖作品只作为本届大赛比赛结果,不等于确定使用相关标识,亦非“大连城市LOGO”。


据此前媒体报道,近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公布了《首届大连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获奖作品结果。其中,名为“大连城市LOGO”的作品成为了logo设计类获奖作品。随后,有网友指出该作品字体部分疑似抄袭迪士尼(Disney)字体造型。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大连市文旅局
原标题:【本市文旅】关于“大连有好礼”首届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获奖作品有关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