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中山古镇一小区发生火灾致6死,有居民鸣笛提醒他人避险事发小区居民回忆,火灾发生后,小区内许多住户疏散至楼下,有人用汽车鸣笛声提醒其他居民避险。

 

据中山市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灯都古镇”通报,12月22日凌晨,古镇镇晋南路一小区住宅发生火灾,消防部门2时3分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员扑救,至凌晨3时许明火被扑灭,现场清理过程中发现6人死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江南海岸花园小区一名底商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地的确在江南海岸花园小区内。

 

今日上午,一名江南海岸花园小区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确系该小区靠近河堤边一栋高楼层在凌晨发生火灾。

 

他回忆称,凌晨1时许,他被家人叫醒,并听到窗外有大量吵闹声,“很多人下楼到了篮球场,有好几辆汽车鸣笛提醒大家,还有人敲击盆大喊起火了。”

 

上述居民称,因家里背对着事发住宅楼,他无法看清火势,但看到天空中有红光,今日上午他从外海大桥经过时,看到小区内临江的一栋高层住宅楼顶部两层已被熏黑。

 

中山市119接警平台一名工作人员称,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张彤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