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张熙廷)今日(12月22日)14时许,武汉洪山区一商场内,身穿外卖服装的男子在店铺内持刀伤人。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通报称,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系外卖配送员,与商场员工发生口角后将其刺伤,现受伤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现场视频显示,在商场一家店铺内,一名身穿黄色外卖服装,戴着头盔的男子手持匕首在一家店铺内,另一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货架上的商品散落在地上,随后持匕首男子走出店铺,多名身着制服的人员将其围住,用防暴叉将其制伏。


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网友供图,经警方确认为现场。

 

武汉洪山区佰港城商场4楼一家店铺工作人员表示,午间,该商场内确实发生伤人案件,下午商场照常营业,未受影响。

 

上述商场二楼一家店铺收银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14时许,她突然听到一名食客大声叫“伤人了”,然后她抬头看到旁边的名创优品店铺内的客人全部尖叫往外跑,一名身穿黄色外套、手持匕首,身上还带有血迹的男子从事发店铺中走到门外,并大声告诫周边人不要靠近他,“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上述收银员称,因男子手持匕首,安保人员过来后一直与其对峙,其间,男子还要求喝水,安保人员从他们店铺中倒了两杯水,随后男子被赶来的警察制伏,受伤的人被抬出事发店铺。

 

相关外卖平台方面负责人表示,已获悉此事,并将尽快将情况对外发布。

 

北港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案情暂不便透露。

 

17时许,新京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获悉,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调查中。

 

随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2月22日下午2时许,洪山公安接到群众报警:南湖佰港城有人持刀伤人。派出所、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安保力量合力将行凶嫌疑人控制。经120急救人员对受伤男子检查发现其已无生命体征。

 

经查,受害人系佰港城员工,嫌疑人为外卖配送员陈某(男,32岁)。双方发生口角,陈某持刀将周某刺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张熙廷

编辑 刘泽宁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