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 王瑞文)31日上午, “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疑似SARS”一事引发关注。网传收治患者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原二院)后湖院区医务处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辟谣称,目前并无疑似或确诊的患者。此外,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调查中。

 

网传文件。


新京报记者看到,网传一份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具的红头文件显示,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为做好应对工作,请各单位立即清查统计近-周接诊过的具有类似特点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于今日下午4点前将统计表(盖章扫面件)报送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邮箱。另一张网传的聊天截图则显示,“武汉二医院后湖院区确诊一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SARS已基本确定”。

 

针对此事,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文件中出现的两部电话,但均占线或无人接听。

 

31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截图中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原二院)后湖院区医务处,工作人员称,网传出现SARS一事系谣言,目前并无疑似或确诊的患者。

 

新京报记者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了解到,湖北省疾控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尚未确定是否有网传非典型性肺炎病例,待有调查结果会在官方渠道予以公布。






应急响应

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抵达武汉

武汉疾控证实:当地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发病数在统计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