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记者1月7日从房山区“两会”获悉,2019年,房山区大力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13项任务全部完成。同时及时补位便民网点,全年共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98个。

 

记者了解到,2019年房山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13项任务全部完成,共计拆违销账302万平方米,腾退土地390公顷,“留白增绿”827亩。房山区全年整治散乱污企业150家,疏解一般制造业30家,群众满意度由86.5%提高到92.8%。同时,依法依规整治浅山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严厉打击私挖盗采,完成“大棚房”、绿地认建认养及公园配套用房出租问题整改。

 

据房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疏解露天市场、大集过程中,该区避免“一拆了之”,及时补位便民网点,全年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98个,满足民生需求。“比如,长阳镇今年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22个,除了售卖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便民超市之外,还将增加家政服务、便民餐饮等网点。窦店镇腾退了17000多平方米存在了60年的‘窦店大集’,建成郊野公园的同时引进物美超市,给居民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也方便购物”。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