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记者今天(1月8日)在农业农村部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各省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均已落实到省,细化到县。农业农村部组织15个企业和16个贫困市、州签订生猪发展项目,每年可新增产能2200万头。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去年12月21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猪肉供应保障工作,确保肉食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做好猪肉保供稳价,最根本的是靠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目前,各省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均已落实到省,细化到县。农业农村部将持续加强生产调度,对标对表督促落实,加强调度和督导,及时了解政策落实中存在的死角和突出问题,推动政策落实到场到户。

 

农业农村部要求“抓大不放小、以大带小”恢复生产,组织15个龙头企业和16个贫困市(州)签订生猪发展项目19个,每年可新增产能2200万头,实现产业扶贫和生猪生产恢复同步推进。

 

为强化冬春季节非洲猪瘟防控,农业农村部面向全国所有养殖场户和动物防疫人员,举办“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技术大讲堂”远程培训,提高生物安全防护水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反弹。


同时,农业农村部强化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生猪屠宰环节大检查,农业农村部派出10个工作组赴10个重点省份开展督导检查,加强部门联动,严查重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