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1月7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以下简称“旅发局”)宣布取消2020年的新春花车巡游,改为在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举办嘉年华,由大年初一(1月25日)至大年初四(1月28日),为期4天。


香港以往农历新年大年初一时,均会举行新春花车巡游,迄今已举办24年。旅发局网站上介绍,“美轮美奂的花车和精彩的演出打造出热闹的街头派对,展现出亚洲国际都会融合中西的精彩文化生活”。这项活动也曾被国际旅游指南《孤独星球》列为全球最值得欣赏的娱乐盛事之一。

 

但在今年,继取消跨年夜大型烟花表演后,旅发局宣布用为期4天的嘉年华替代新春花车巡游。旅发局强调,除了因为应近月的社会活动外,也希望可以向外界展示香港的“全新面貌”。

 

旅发局表示,这次嘉年华云集26支国际表演队伍,加上 22 支本地表演团队,表演人数过千。此外还将首次举办新春贺年市集,约有 15 个美食及艺趣摊位。

 

旅发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今年适逢鼠年,老鼠是生肖之首,象征新开始,所以今届汇演别具意义。“旅发局希望市民参与活动,并将节日喜悦分享给海外亲友;同时,向海外旅客传递正面讯息,就是香港仍然是好客,以及具有吸引力的旅游好地方。”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 王婧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