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天(1月9日),密云区召开“绿色经济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大会。密云区委、区政府与北大医学部、长江商学院等7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长江商学院将在密云建设永久校区。

 

会上,密云区发布了6类35个重点工程和重点推进项目。在民生改善方面,今年重点推进西大桥棚户区改造项目、溪翁庄镇溪翁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社会事业类今年重点推进4个项目,在提升医疗质量方面,推进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密云区中医院迁址新建项目。在教育科技类方面,包括北京第二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密云区博物馆建设项目。

 

为了提升生态环境,今年密云区将实施3项绿化工程,包括冶仙塔文化休闲公园建设工程、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在改善民生方面,重点实施两项政策性住房项目,包括首创悦欣汇共有产权房、李各庄云河上苑家园共有产权房项目,实现职住平衡。

 

会上,密云区委、区政府与绿色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基金、北大医学部、长江商学院等7个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长江商学院将在密云建设永久校区。

 

据介绍,两年来,密云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已经兑现:企业开办环节由7个压缩为1个,开办时间由5天缩短为3小时,最快10分钟取得营业执照;375项涉税业务“全市通办”,119个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