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陈维城)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三次会议于1月10日开幕。当日19时40分,中国科学院郑志明院士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一层3号会议厅作“政协报告厅·区块链技术与发展”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郑志明院士做“政协报告厅·区块链技术与发展”的报告。摄/新京报记者 王飞


其间,来自科学技术界别的北京市政协委员朱良提问称:“在国内,研究区块链技术,是中科院、高校为主,还是以企业为主?延伸一步说,将来国内研究区块链技术,是中科院、大学,还是企业应该成为主力?”


中国科学院郑志明院士。摄/新京报记者 王飞


郑志明表示:“现在是中科院、高校的团队比较散,在大的公司,像BAT里面都有研究团队。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是主链,国家的主链,恐怕还是由国家队来做,因为里面的这些规则很重要,底层架构做好很重要。我知道北京市是下了很大决心要做这件事,一定要成为区块链高地。”


新京报记者 肖玮 陈维城 协作记者 王飞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