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马骏)《冰川冻土》期刊上的一篇大谈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的文字持续引发关注。今日(1月13日),该期刊专职副主编沈永平告诉新京报记者,文章是作者徐中民自投稿件。目前,刊编委会、编辑部已启动整改工作。

 

新京报此前报道,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7年前曾刊发一篇名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的论文,论文大谈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引发关注。作者名叫徐中民,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12日下午,《冰川冻土》表示,决定对该文撤稿。《冰川冻土》主编程国栋回应称,已正式向领导申请引咎辞职。

 

《冰川冻土》官网显示,期刊编辑部主任、专职副主编为沈永平。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于1月12日晚间通报,文章存在与期刊定位不符,编辑部存在学术把关不严,已接受主编程国栋请辞申请,并暂停专职副主编沈永平职务。

 

今日(1月13日),沈永平告诉新京报记者,稿件刊发于2013年第5期,是作者徐中民自投稿件,写了一年多,其间经过多次修改。沈永平表示,目前期刊编委会、编辑部已启动整改工作,相关问题正在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