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骏 刘浩南)1月13日17时36分许,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长城医院门前发生路面坍塌,一辆公交车陷入其中。今日(1月14日),据西宁市政府新闻办和西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消息称,事故已造成10人失联,16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在青海省红十字医院接受治疗。新京报记者现场看到,有救援人员腰缠绳索下洞救援。

 

挖掘机正在坑洞中挖掘救援。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救援人员进入坑洞内救援。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洞中可见大量黄土及断裂的管道。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救援现场。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新京报此前报道,现场视频显示,事发马路突然出现地陷,一辆公交车正在车站旁停靠时,半个车身坠入坑洞中,有人员被困。车站等车的路人尝试拉出坑洞中的人,但数分钟后发生二次塌陷,坑洞面积扩大,有等车的路人也落入坑中。

 

西宁市政府新闻办和西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消息称,已找到6具遇难者遗体,事故坍塌面积约80平方米,官方投入1000余人参与救援。现场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今日凌晨1时许,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坑洞长约20米,宽约10米,坑洞中多条管道断裂。一台挖掘机正在坑洞中挖掘,一名消防员腰缠安全绳索后,随挖掘机进入坑洞下方。

 

事发坑洞位于一条四车道马路上,距离坑洞十米有医院、超市及银行。由于凌晨灯光昏暗,空中有无人机对准坑洞进行照明。

 

一名事故现场附近的商户老板告诉新京报记者,看到公交车坠入坑中,响起“咚”一声巨响。随后他找出铁锤和两根绳子跑到现场,先把车里人拉出,随后再拉坑里的人,“我拉上来五六个,坑下面还有人在摆手”。

 

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正值下班高峰,该路段车流密集。她看到,坠落的有五六人。有路面群众尝试去拉坑洞里的人,但距离较远没能成功,随后救援人员往洞中扔绳子,让洞中的人拉着绳子往上走。

 

今日11时40分,截至记者发稿,现场救援工作仍在开展中。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