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已完成各项议程,今天(1月15日)下午举行闭幕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在会上报告了本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有关情况。截至1月13日16时,共收到提案1281件,立案1234件。


1月1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王英杰表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共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紧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1月13日16时,共收到提案1281件。提案委员会和大会秘书处依据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相关规定,严把政治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立案协商力度,经提案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审议,立案1234件,并案12件,撤案8件,建议修改完善后重新提出4件,转有关部门参考23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集体提案152件,占12.3%,比二次会议提高4.3个百分点。政协委员提案1082件。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271件,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386件,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342件,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35件。


王英杰称,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闭会期间提案办理。“希望各界委员和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全会闭会期间,继续利用提案履行职能,积极参与提案办理,通过协商凝聚共识,为推动首都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京报记者 张璐 协作记者 王贵彬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