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骏 王昆鹏 倪兆中 张惠兰)1月13日,青海西宁市出现约80平方米地陷,一辆17路公交车陷入其中。今日(1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公交车女司机邻居处获悉,司机今年40多岁,因获救及时,只是腰部有些损伤。现场画面显示,涉事公交车受损严重,车头、车身有火烧的痕迹。

 


公交车损毁严重。视频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13日17时36分许,西宁市红十字公交站地陷约80平方米,正在行驶的一辆17路公交车陷入坑内,造成10人失联,17人受伤。截至1月14日22时,已发现9名遇难群众。

 

涉事公交车当天晚上被吊出。现场视频显示,该公交车受损严重,车身大部分玻璃都已破碎,车头已面目全非,车头、车身还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一位参与救援的居民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公交车坠落后,大约十分钟内坑里两次窜出火花,并有浓烟,“能看见两三个人的脸,脸上面全是泥,然后就是烟,辨认不清楚,后来有人帮忙敲碎了公交车的窗户,把里面的人救出来”。

 

涉事公交车归属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天公交车运行线路为中惠紫禁城站至货场站方向,驾驶员为一名女性司机,今年40多岁,目前仍在住院观察。

 

据女司机的邻居告诉新京报记者,司机家人称,她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不过应该没啥大碍,主要是腰部受伤,把她救出来也挺及时,要不然命都没了”。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