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5日19时34分在云南昆明市寻甸县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5.54度,东经103.11度。据网友反馈,震中当地震感强烈,曲靖、昆明等地震感明显。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天生桥、小新街、大碑当、龙街子、新哨村、纳郎村、大沟毛箐、黑泥沟、大坝河、石板沟,20公里内的乡镇有仁德镇、羊街镇、先锋镇、六哨乡、城关乡、塘子镇、大哨乡。


震中距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15公里、距嵩明县24公里、距马龙区49公里、距盘龙区59公里、距东川区61公里,距曲靖市69公里,距昆明市68公里。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59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18年8月14日在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的5.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56公里)和2018年8月13日在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的5.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56公里)。


根据第五代区划图,震中位于Ⅸ度设防区。


新京报记者 周依

编辑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