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中文核心期刊《银行家》刊登主编书法作品及其儿子散文一事持续发酵。今日(1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银行家》杂志主管主办单位山西省社科院机关纪委获悉,目前涉事杂志已全面整顿,加强稿件审核,对于主编王松奇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中文核心期刊《银行家》主编王松奇的儿子王青石从2006年上小学便开始在《银行家》刊登散文诗歌,至今已经刊登20余篇。此外,王松奇也长期在《银行家》刊发自己的书法作品。资料显示,《银行家》由山西省社科院主管主办,2001年创刊,以推动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与中国银行家一道成长为己任,密切关注中国金融改革和金融发展进程。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山西省社科院机关纪委了解到,其单位于2019年5月接管《银行家》,之后发现《银行家》存在一些问题,便做出了进一步规范,严格要求期刊质量。

 

“此次事情发生后,杂志便开始全面整顿。” 山西省社科院机关纪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关于王松奇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已对王松奇采取措施,并指定专人对《银行家》进行监管。对于网友质疑《银行家》是否应该开设文化休闲栏目一事,这名工作人员称现在还在研究中。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