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今日(1月17日)下午,一段云南省镇雄县人民医院一医生在手术中晕倒的视频在网络传播。新京报记者从该院获悉,这名医生晕倒的主要原因是低血糖加长时间的疲劳工作,经过救治后,已无大碍。

 

医生晕倒在手术台。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上午11时许,在一间手术室内,几名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患者做手术。其间,一名医生突然晕倒在地,其他几名医护人员见状后,迅速上前进行救护。

 

今日下午,镇雄县人民医院泌尿科副主任黎松告诉新京报记者,当时他也在手术室内,晕倒的这名医生是他的同事胡刚。他们当时正在为一名患者做一台泌尿外科的手术,他和胡刚两人是这台手术的两名主刀医生。

 

黎松说,胡刚今年25岁,已在医院工作两年多。胡刚1月16日中午12点下班后,下午5点又开始上班,一直持续到今日上午。因忙于手术,胡刚没来得及吃早饭,本身有些低血糖,加上长时间的疲劳工作,因此晕倒。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