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子开大奔进故宫 故宫员工:涉事地不能停车 炫富不妥。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刘瑞明)国航前乘务员晒开车进故宫照片一事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能开车进故宫是有特权,截至发稿,故宫博物院尚未公开说明。今日(1月17日),一名故宫工作人员称,该女子停车拍照位置在故宫太和门广场西南侧,这个位置不能停车。同时,游客不能开车入故宫,若在展览期间,参展单位车辆可穿行而过,但不能停车。

 

新京报此前报道,一女网友在微博上晒出四张照片,并称“闭馆日开车进故宫”,因故宫数年前就已禁车入宫,该名网友此举引发热议。今日晚,国航方面答复新京报记者,经核实,该名女子确实曾系该司乘务员,确认日前已离职。另据故宫博物院方面称,此事经核查属实。

 

今日下午,此事在网络上发酵。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女子行为在网络上掀起热议。网友质疑其能开车进故宫是有特权,随后该博主删掉原博文。她曾在删掉的另一条微博中回应此事称,“她所在位置为停车场,只是进故宫看展取景”,还称西华门允许开车进,自己合法合规。

 

一名故宫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女子停车拍照的位置,在金水桥和午门之间,“就是游客一进来的那个地方”,因为现在午门上面有一个须弥福寿的(展览),“我估计微博上那个女生是集中参观的时候来到故宫参观这个展览,然后她开车进了这个位置。”

 

上述工作人员补充道,“一般来讲,周一我们是不会有任何游客的,可能会有一些 合作单位过来开会 ,可能有一些集中参观。”

 

这位工作人员称,游客不能开车进故宫,西华门是供员工和公务使用的通道。女子拍照位置,车辆可穿行但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