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西宁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官方微信17日晚间通报西宁市红十字医院公交站地面坍塌突发事件进展情况。全文如下:


西宁市红十字医院公交站地面坍塌突发事件进展情况通报


自1月13日下午17时36分事发以来,西宁市委市政府组织应急、消防、城建、人防、供水、供电、燃气等部门共计1000余人参与救援。经88个小时全力搜救,截至目前,10名失联人员中9人遇难,1人失踪。


突发事件发生后,我市科学制定救援方案,果断采取停气、停水、停电措施,在蓝天救援队、矿山救援队等协助下,调度多种大型救援设备、各类应急救援车辆60余台投入救援。到16日下午18时,虽已过黄金救援期,仍未放弃搜救,采取搜救犬、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热成像仪等多种手段搜寻失联人员,仍未发现失联者。考虑现场地质条件存在发生建筑物倒塌的风险隐患,同时搜救工作已尽最大努力,采取了所有措施,搜救工作得到失联人员家属亲友的充分认同并主动要求政府停止搜救。经过综合研判,17日上午10时,西宁市“1.13”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决定停止搜救,宣布1名失联人员失踪。


突发事件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组织4家省、市级医疗机构8辆救护车、50余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医疗救援,同时派青海红十字医院、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7名心理援助专家同步开展心理干预工作。截至目前,入院治疗的16名伤员,已出院6名,10名仍在治疗之中,其中,1名腰椎骨折伤员和1名手指骨折伤员,经专家多次会诊后将于18日、19日实施手术,其余伤员伤情平稳,将于近期治愈后陆续出院。对已出院的伤员医院进行跟踪随访,对留院治疗的伤员继续安排专家、医生、护士进行三对一的治疗。9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得到妥善安葬。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把救治伤员工作放在第一位,对仍未出院伤员继续精心治疗;二是做好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及善后工作;三是对坍塌区进行分层回填;四是组织相关单位尽快恢复供水、燃气、通信、电力等管线;五是待管线施工作业完成后按道路路基结构施工;六是对东侧长城医院建筑物进行动态监测,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七是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人防工程及地下管网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突发事件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夏都西宁
原标题:西宁市红十字医院公交站地面坍塌突发事件进展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