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以前我们要是相聚在一起说个什么事,那就只能在大街上随便找个地方商量。现在终于有个落脚的地方了。”贺玉凤笑着说。


今年61岁的贺玉凤从20多年前开始,就在延庆妫水河边捡垃圾。在延庆妫水河两岸,她捡拾了数以万计的塑料袋、快餐盒等白色垃圾,捡拾废弃矿泉水瓶总数近30万个。多年来的义举让贺玉凤赢得了“环保奶奶”的称号。


2014年,贺玉凤发起成立了“夕阳传递环保志愿服务队”,至今队员已经发展到100多人,大家定期到妫河两岸、各大景区、海坨山冬奥会赛区等地开展环保志愿活动。贺玉凤告诉记者,平时,大伙都只用微信等社交APP联系。


“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在群里通知一声。大家能见面的机会也就是在做志愿活动的时候。”贺玉凤说。


今年夏天,贺玉凤的工作室在延庆区委宣传部的扶持下开始筹建。工作室位于延庆区水利局北侧,室内面积90平方米。目前,工作室的装修工作己基本完成,只待挂牌之后正式投入使用。


对于工作室以后如何使用,贺玉凤表示,自己想利用这个空间,对志愿者做一些培训。此外,还想在这里排练一些文艺节目。


“反正是有了一个固定的地点,不用再当流动兵了。”贺玉凤说。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