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一则“完美世界一名实习生感染冠状病毒肺炎”的消息,引发关注。今日(1月21日)中午,新京报记者从完美世界大厦工作人员处证实,公司已全员放假,偶尔有回来加班或取东西的员工,进入大厦需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13时许,完美世界发布消息称患病实习生已排除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性。


公司门口有工作人员为进入大厦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发放防护口罩。新京报记者 张静姝 摄


公司发情况说明。

 

今天中午新京报记者来到完美世界北京总部大厦,门口一张桌子旁两名戴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大厦内的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上述人员证实了放假通知的真实性,并表示确实有一名实习生疑似感染住院,“据说已经排除(冠状病毒),但还没通知我们。”

 

新京报记者看到仍有员工前往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多是来短暂加班或者取物品,进入大厦需要在门口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详细姓名、联系方式及所属部门并为他们发放了防护口罩。“上午有一个体温略高的,让我们劝离了”,该工作人员说道。

 

13时许,完美世界集团官方微博发布说明,1月20日晚,完美世界收到消息,一名实习生在20日返回老家后,因身体不适到当地医院就诊,院方怀疑感染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经查血液体液后,该实习生被通知确诊,立即被当地医院隔离。收到消息后,完美世界当晚立即内部通知次日全员放假,并进行楼宇整体消毒,为仍然坚守岗位的少数员工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目前,实习生已排除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可能,目前正在治疗恢复中。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