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戴轩)今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就诊指南。发热患者可先自行评估,部分情况可先在家休息观察。


市卫健委介绍,体温不超过38℃,并且没有明显的气短、憋喘等症状;年龄在60岁以下或5岁以上;不属于孕妇、慢性病患者或肥胖者。出现发热症状,可先休息观察。


在家期间应多喝水,可以服用一些减轻症状的感冒药。同时,采取戴口罩、勤洗手、房间勤通风等措施,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


如果还伴有以下情况,建议及时就近到医院就诊。包括在家观察休息后病情无好转;近期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咳嗽症状的患者,或去过有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的地区;孕妇,以及有心肺、肾脏等基础性疾病和呼吸系统慢性疾病的人员。


因发热到医院,可就近去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发热门诊是医院在冬春季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专门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诊室,为了方便大家就近就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北京市16个区89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地址和服务时间,其中,84家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去医院前,可先进行查询,到离您最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到发热门诊就诊需戴好口罩


若体温超过37.3℃,去医院就诊时应直接去发热门诊,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到发热门诊就诊时应戴好口罩,主动告诉医务人员近期是否去过有流感或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的地区,有无与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近距离接触史,便于医务人员准确确定病情,采取及时适宜的治疗。在专科医疗机构就诊时,请理解和遵守医院发热患者诊疗流程和规范,接受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


到医院探视病人时,注意加强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回家后及时洗手。


北京89所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新京报记者 戴轩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