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下午,金银潭医院门口警戒森严,鲜有人出入。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摄


作为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陷入空前紧张气氛。

 

从1月14日首次去医院就诊,到1月19日送入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隔离病房,70多岁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林华(化名)已经在这里被隔离治疗3天。

 

本以为只是一场普通感冒,没想到最终送入隔离病房。眼下,林华病情正在好转,但何时治愈出院仍是未知数。

 

刚开始当普通感冒治,没见好转

 

新京报:什么时候开始感觉不舒服?

 

林华:12月就有点咳嗽,身上没力。体温也高高低低,有时36.5℃,有时37℃多,没有发过高烧。时间长了身体越来越难受,受不了了,老公就硬带着我去了医院。

 

1月14日,我们去了二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因为排队太长,我怕老公被传染,就让他先回家了。等我排到,医生给我开了肺CT,让我拍片。但交款的时候,医保报销以后还要自费148元,我没带够钱,就没拍成片子。医生给我开了两盒药,我就回家了。

 

新京报:医生开的什么药?

 

林华:一盒是头孢胶囊,一盒是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达菲)。头孢一天一粒,达菲早晚各一粒。

 

新京报:吃完有好转吗?

 

林华:吃了几天,病还是很重。后来我就去了另一家医院,门诊一个姓饶的年轻大夫让我做了肺部CT,看完片子他跟我说,你这个有问题,已经有感染了,让我一定去大医院看看。

 

1月16日,我们去了武汉协和医院呼吸科,老公去缴费的时候,我晕倒了,被医生直接送到急诊室。在那里急诊了3天,一直打点滴。后来病情越来越重,大概两天后,急诊室给我的病床围上了透明帘子,隔离起来。

 

1月19日,我被送到金银潭医院。

 

新京报:最开始有想过自己可能得了肺炎吗?

 

林华:没有,就以为普通感冒,医生也当感冒治的。

 

新京报 :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吗?

 

林华:从来没有,路过都没有。

 

新京报:身边有人感染吗?

 

林华:没有。

 

不确定何时能出院,至少隔离3周

 

新京报: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

 

林华:比以前好一点了,但还是咳嗽,咳嗽的时候会很喘,有点上不来气的感觉,还有白色干痰。吃饭还是个大问题,没有食欲,医院每天有稀饭和很多种类的菜,但我不想吃。

 

新京报:现在怎么治疗?

 

林华:我每天都打四瓶点滴。医生没有告诉我打的什么药,我眼睛不好,看不清瓶上的字。医生每天早晚各查一次房。

 

医生刚刚过来跟我说,我的病情有好转,还需要看我在协和医院拍的肺CT片子,做个对比,我儿子等下送过来。但医生没有说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只说起码要隔离3周。

 

新京报:家属可以探望吗?

 

林华:医院不让家属进来,送东西只能送到医院大门口保安那里,然后转交给我们。我进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昨天老公给我送了点衣服。

 

新京报:你老公现在怎么样?

 

林华:他这两天也感觉有点乏力,但没有发热,他担心自己也感染了,昨天下午他来给我送完东西,就去了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排到凌晨12点才做上检查,今天下午还要再去医院拿咽拭子检查结果,才知道情况。

 

新京报:现在金银潭医院什么情况?

 

林华:医院很大,我住在南三楼,我在的病房里有5张床,4个病人。同病房3个病人感觉情况也不太好。医生要求我们每个人戴口罩,不过病人和病人之间没有帘子隔开。

 

医生态度很好,对我轻轻的。他们全都穿了白色防护服,走路速度很快,跑来跑去,非常忙碌。看着很感人,真的很感谢他们。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陈思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