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22日)下午18时30分,记者在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男,太原市人,2020年1月12日至15日在武汉旅游。19日出现发热伴头痛症状。20日到山西白求恩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省、市疾控中心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21日转至山西省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对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追踪和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


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全力救治患者,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加强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强化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下一步,山西省卫健委将全面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加大病例监测筛查力度;全面提升防治能力,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尽最大努力严防重症和死亡病例,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医务人员感染,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山西省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启动日报和零报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家提醒,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保持室内定期通风的习惯,出现发热或者咳嗽症状时,一定要戴口罩;另外,近期曾去过武汉,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请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自身、家人和他人健康安全负责。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