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晚,香港食卫局局长举行记者会,通报高度疑似案例情况。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目前,香港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呈初步阳性化验结果。


自2019年12月31日起至2020年1月22日中午12时,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135宗符合呈报准则的怀疑个案,97宗呈报个案已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已出院,余下38宗个案仍然住院,包括2宗对新型冠状病毒呈初步阳性化验结果个案。


其中一例为39岁男子,1月21日由港口卫生科呈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另一例为56岁男子,1月21日由医院管理局呈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


在1月22日食卫局局长记者会上,公布了39岁男子的在港轨迹。


食卫局局长陈肇始表示,39岁男子是香港发现首宗高度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根据卫生防护中心资料,该患者是39岁、武汉来港游客,2020年1月21日从武汉搭高铁G1015患者列车到深圳北,座位3号车10D;晚上乘搭G5607高铁到香港西九龙站,晚上7:35开出,患者座位是2号车2D。


卫生防护中心23日凌晨发出新闻稿指出,56岁男病人是香港居民,过往健康良好,他的呼吸道样本初步检验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他于本月10日独自前往武汉,19日由武汉乘坐中国国际航空CA8279航班前往深圳,同日经罗湖口岸乘坐港铁回港。病人自18日起开始发烧,但无呼吸道感染征状,翌日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毋须入院,21日再到该院急症室复诊,由于发烧征状持续,院方安排病人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人现时情况稳定,转往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