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骏 赵志远 倪兆中)今日(1月23日)凌晨,武汉发布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全市公交、地铁等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新京报记者在武汉、汉口车站发现,出行旅客明显增多,所有旅客均戴着口罩,列车员在车厢内喷洒消毒水。

 

列车上乘客均佩戴口罩。新京报记者 马骏 摄


今日凌晨,武汉市网信办官方微博公布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新京报记者凌晨在汉口车站发现,出行旅客明显增多,车站售票大厅排起长队,大量旅客正在等待买票及候车。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客可以先买离开武汉的车票,无论是否是要去的目的地,再从其他地方转车。

 

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需要前往西部某城市,但当时只能买发车时间最近的一趟列车,先离开武汉前往南京,然后再从南京辗转回家。

 

新京报记者随后登上一列开往上海的列车,虽然已是凌晨,但车厢内满员,而且所有登车旅客均戴着口罩。列车员也戴着口罩,在旅客上车后,列车员往车厢内喷洒消毒水,且不断擦通道。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