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1月23日15时,天津市举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首次发布会,公布了最新的疫情情况以及防控措施。


截至1月23日6时,天津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均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无医务人员感染。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从1月20日开始,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对由武汉飞往天津的所有班次旅客开辟特殊通道,进行体温检测。 1月23日开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航站楼出发层、到达层以及行李转盘等处,安装16套红外热像体温排查系统,更全面监控出入旅客身体状况。


此外天津各铁路车站除了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外,强化车站公共区域日常保洁及消毒,并与防疫部门联系,加强行李货物检查;对相关车次货物特别是禽类等动物禁运禁收。


1月22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天津47家发热门诊名单,其中一些医院扩大了原有发热门诊的面积,增加功能分区,储备更多的应对物资。天津共有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同时天津动物园严格落实全园重点部位每日消毒工作,暂停市外业务往来并建立每日报告制度等措施。


从21日开始,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活禽、野生动物交易“三日清零”行动,对农贸市场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农贸(批发)市场50家中,未发现有野生动物交易的情况,其中3个市场内发现销售现宰活禽情况,累计发现活禽266只,已督促所属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无害化处理。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天津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