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今日(1月24日),深圳市卫健委发布累计确诊的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信息,病例均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史。其中,家庭聚集性疫情1起,涉及5例病例,暂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深圳卫健委在当地公交车发布提示。受访者供图

 

深圳市卫健委方面介绍,15例病例中,危重病例2例,出院病例2例,无死亡病例。男性10例,女性5例,年龄介于10-71岁之间。

 

新京报记者统计发现,15例病例中有8个武汉人,1个中山人,2人居住国外,4个深圳人均为老年人。

 

家庭聚集性疫情的5例病例为深圳南山区66岁男性患者、其妻子(65岁)、女婿的母亲(63岁)和现居国外的女婿(36岁)和外孙(10岁),除了女婿的母亲外,其他人于2019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于1月1日至4日期间或在武汉或返深后发病,10日至11日期间入院就诊。女婿的母亲因儿子于4日从武汉返深后与其居住,8日出现低烧、气促与胸腔积液症状,14日入院就诊。目前10岁患者已于23日痊愈出院,女婿病情较轻,情况稳定。

 

除上述10岁患者痊愈出院外,一名35岁男性患者于1月23日痊愈出院。